close

只剩我和兒子的夜晚,媽媽有點手忙腳亂

看完了MOD的電影(高年級姐妹會,算趣味小品,開頭忍不住大笑了幾次),開冰箱撈幾個菜,洗洗切切煮了兒子的晚餐、再趁電鍋煮飯時趕緊給小鬼洗澡

給兒子擦乾身體穿好衣服後剛電鍋也跳起來了,最近有點紅屁屁,故而光著屁股還沒穿上尿布

到這裡節奏都很完美,直到把米粥打成泥,弄好上餐桌後到客廳要抱兒子來吃飯,一看差點沒暈倒

兒啊,你、你又......尿在地上了......

看著那件剛換上的新衣服,無奈嘆了口氣,把衣服脫下來,用濕紙巾將可能沾到尿液的部位都擦過一遍(主要是也沒特別髒,且不想再整個沖一次澡,想到還要再經歷一次兒子最討厭擦身體、穿衣服的步驟,媽媽我投降)

總算把乾淨衣服、尿布都穿上以後,媽媽開始擦地板,小鬼還一直想過來幫倒忙(惱)

就在一切都快恢復正常時,阿公阿婆回來了.......(也不需要幫手了)

回到正軌了,兒子上餐椅,吃媽媽煮的香噴噴米粥(豬牛肉各一點、甜椒、野莧菜,以上用平底鍋炒香才入電鍋一起煮成粥;白米、高湯塊、南瓜、杏鮑菇另外在電鍋裡待命)

打好泥之後有試吃一口,噢,不是我在說,南瓜軟糯香甜的口感配上豬牛肉炒過的肉香,我都想來一大碗

果不其然,兒子不到10分鐘一口接一口吃完160ml,真的好有成就感=)

 

哎,結果今天的精采高潮好像就都發生在這個夜晚了

 

簡單回顧一整天:

八九點兒子醒、媽媽依舊整夜未好眠十分睏倦,給兒子換了尿布就抱出去給老媽餵早餐

自己拿了點古早味原味蛋糕溜回房間邊看昨天沒看完的玩具總動員4,邊吃蛋糕,然後再補眠到11點

補眠補一補老媽還把又睡著的兒子抱回我旁邊一起睡覺,臭小鬼都睡白天啊啊啊啊QQ

中午老媽去運動+復健,我煮了李子柒的螺獅粉當午餐,吃飽後再餵兒子吃老媽煮好的米粥

三點再去運動(出門前跟老公視訊一下),回來洗個澡,兒子還在睡,把日本的發票拿出來整理、key入電腦裡

傍晚老媽出去打太極拳,我找了MOD的高年級姐妹會開始看,兒子一直黏在身邊,偶爾歡就抓來親餵

撐到看完電影才回到文章一開始的育兒日常,呵呵呵

 

寶貝兒子越爬越快了,可以在落地窗邊跟黑琵一直對看,學步車偶爾坐一下還行,似乎不能久坐(會不耐煩)

很喜歡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,八八八八八(爸)是之前最先會發出的非啊哦欸音,最近偶爾可以聽到媽的音

喜歡跟人親近,自己在房間的話還會敲房門,讓我去找他、抱他出來(好啦今天這是第一次沒有哭哭)

不變的是一直很喜歡笑,會自嗨、會歪嘴斜笑、嘟嘴、橫拉長嘴巴做出一種很滑稽的表情(疑似跟老爸學的= =)

另外不變的還有.....半夜不好好睡覺,平均一兩個小時就要糾纏媽媽,不知道這種睡不飽的日子啥時可以結束(儘管已習慣)

 

老公今天過得如何呢?這裡天氣轉涼了,希望你好好吃飯、穿暖暖睡飽飽~

愛你唷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e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