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過年一個星期不到,今日太陽露臉,是個好天氣,大家一起大掃除。

 

啊不過我家只有我三個人,其中有一位不太會做事。

因此,本日進度:老媽用高壓噴水槍將家裡大小窗戶、車庫地板等外面區域先用水洗亮亮,角落陳年老舊壞掉的櫃子拿去處理、院子裡的狗大便撿一撿。(我是多功能的雜事處理者,兼玩弄小笨狗)

最後晚上舅舅一家來作客時,又把之前整理出來的小人玩意兒、要回收的衣服以及桌電一台,通通給他們載回家。

 

一時之間,與具有紀念性物品的分離小感傷,以及斷捨離後帶來的清爽,一次嚐盡!

 

送走的東西大部分是朋友送的娃娃、根本沒有實質用處的各種小東西、一些筆記本,都不再是現在的我需要的物品。

舅媽是國小老師,學校裡有很多窮苦的學生,這些沒有壞掉、屬於他們年紀的小物品、玩偶,恰好可以補足他們心靈上的需求,並作為學業進步的鼓勵。

如此一來,這些我用不著也不需要的物品,通通有了歸屬,不再堆放、佔據家裡的空間,也能夠再次好好發揮它們的功能。

 

我以感激的心,在送走它們的時候,好好與它們道別。

放下過去的物品,才能承載更多未來的美好。

與每一階段裡,適合且需要的人事物好好相處、珍惜,做最自在的自己。

 

 

其實不一定要在過年前清屯這段時間才這麼做,一點一滴調整、刪減,就能很快地找到那個合適的生活=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e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