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回28週之後,終於慢慢來到37週了

 

37週是一般婦產科認定的足月週數,不過根據上周六到宜蘭貝斯特助產所上賦權生產課程的資訊

合理的狀況下,讓寶寶在肚子裡待到39週之後再出生,對寶寶的大腦還有其他身體器官發育是較理想的

再加上一些現實考量,諸如2/9要搬新家、考量醫院過年可能人力較不足、還想享受自由自在、隨心所欲的生活等等

一直不斷地跟小豬寶喊話:小寶貝~記得過完年再出生唷~

 

「生產是一個自然過程的發生,耐心等待,享受這個獨一無二的美好過程。」

 

說起來,自己應該算是一個閒不下來的孕媽咪,特別是到後期,儘管肚子日漸變大,腰椎骨盆的韌帶因為鬆弛素而影響日常活動的舒適度(諸如睡覺翻身、走路等)

我還是從跨完年一有特休假,就立刻把假都排好,配合一周兩次的孕婦瑜珈課程以及後期一週一次的產檢,加上網路申請、打電話找到的免費彌月試吃,到處趴趴走

行事曆滿滿的行程和規劃,在家裡也不斷地整理、進行斷捨離、將不常用的物品打包準備之後的搬家,腦袋跟行動力滿滿滿

聽起來很忙碌、很愜意(?),不過還是要多留意身體的變化,畢竟從30幾週之後,子宮就開始練習收縮

身體太疲勞、情緒不佳等等因素都會造成較頻繁的子宮收縮(有幾種說法:假性陣痛、前驅陣痛等),肚臍下方硬起來,走路都不舒服

在這個階段,除了身體狀況許可時到處趴趴走之外,也更認真地做瑜珈、綁腿收骨盆(超舒服)、多散步(多希望路上少一點抽菸的人)

不斷將身心理狀態調整到最好,將生產前能做的準備做好,放輕鬆、悠然自得,是我現在最重要的功課!

 

「我放下我的期待」

 

賦權生產時抽到的彩虹卡,也是我目前需要學習的課題!不要多做預設立場,順其自然、接受將要發生的一切,勇敢面對!

 

呼~碎念了最近的狀態,最後說說生產前的規劃(?)吧!

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上班日呢,下周一之後就要暫別職場........嗯,快則十月歸位,慢則等到合適時機才會回來上班

一切說不準,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我也是希望能夠多陪伴、親自照顧寶寶

下周開始休息、待產,首要目標是開始閱讀親密育兒百科!(一頁都還沒翻,噗~)

接著是~~繼續享受人生難得有意義又美好的空白好時光!

 

「當一個快樂的媽媽,迎接一個快樂的寶寶!」

 

寶貝兒子,馬麻跟把拔準備好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nse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